close

每當聽到別人在訴說自己的不順遂時
我都 一笑置之
不知道是我都看得清透了
還是一直在逃避 背後的一絲絲苦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一直都會讓我想到紅樓夢裡的"寶玉"
突然憶起 曾經看過一篇說不出為何感動的文章


<< 耽溺是一種美感,然而能夠跟生命裡的一些人事物拜別,才是我目前所識得的一種最動人心魄的愛。 >>


慢慢的就會在感情和習慣之間,運算出一個邏輯了。

暫時排除掉對方自發性的或企圖投射於自己的各種情緒,這是我檢視自己的方式。
心思敏感的人總是活的辛苦,知道為什麼嗎,因為:濫情呀。
對太多的人事物耽溺而易感而脆弱,往往會削弱身體的直覺和勇氣,
拍拍屁股站起來走出去,跟糾心剖肺的痛,如果兩者都導向同一個結論時,
我,常常怕痛,寧願把自己丟到音樂,丟到文字,丟到果嶺裡,
裝呆是一個很好的手法,跟自己裝呆,戒一個習慣,耽溺的習慣,
因為這個習慣已經彌天蓋地的要吞噬掉原本的自己,生離死別的苦………

在這個龐然大物前面,我手足無措,沒有唐吉柯德的劍,
我選擇對著腦前額葉大喊:不許動!大家都不許輕舉妄動,
輕手輕腳一點,變石頭也行,
像武俠小說的點穴一樣,
只要時辰一到,血脈自解暢行36週天,
又是一條好漢啦。

『微微的雪影裏面一 個人,光著頭,赤著腳,身上披著一領大紅猩猩氈的斗篷,
向賈政倒身下拜。賈政尚未 認清,急忙出船,欲待扶住問他是誰。
那人已拜了四拜,站起來打了個問訊。賈政才要 還揖,迎面一看,
不是別人,卻是寶玉。』

耽溺是一種美感,然而能夠跟生命裡的一些人事物拜別,
才是我目前所識得的一種最動人心魄的愛。

< From: The Sentimentalist 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