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Mr.little bear 沒有回覆
那天 考完英文
就照原訂計畫
在回家會路過的
Starbucks長庚門市
看書看書看書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果真是想得太美了
只能說長庚門市真是太棒了
有"雜誌"
結果就看雜誌看到中毒 > <
短短一個下午 掃了5本雜誌
要不是這次的國家地理雜誌
並沒有讓我"非常"感興趣
應該會坐更久吧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Starbucks GreenTea Latte
一直以來都讓我很迷戀
只因為它的口感很接近喝抹茶的感覺
得知他們家用的抹茶粉
來自大名鼎鼎的"明治"
我就四處尋尋覓覓
果然 蝦米線索都沒有
不過 上網搜尋卻有一個網站引起我得注意
但是 它是"日文"
它,"一保堂" 是也
http://www.ippodo-tea.co.jp/index.html
> < 憑著幾個漢字
拼拼湊湊
感嘆 怎麼台灣沒有呢???
and then ...... and then ...... and then .....
過了好久好久以後
有一次偶然發線
台灣有一家很棒的精緻日本抹茶店
不過 它在台中 = =
"明森宇治抹茶專賣店"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teacher-30/article?mid=6274&prev=6366&next=6225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要不是Starbuks發行GQ Cafe創刊號
實在不會去翻GQ
總感覺那是男生的Vogue
沒想到一個"好啦!翻一下好了"的念頭
真是挖到寶了
他介紹了"京都 一保堂茶舖"
^^
識貨 ! 識貨 !
更令我震驚的是
它給了台灣一保堂商品的網站
= = 那時後搜尋不到什麼蛛絲馬跡
是我心粗了?還是眼睛小了?
http://www.yilan.com.tw/html/modules/mymall/index.php?cid=47

不過 價格昂貴
果然不適合像"學生"這種角色
用看的過過乾癮罷了
但話說回來 常常會覺得
還好 我熱愛中式茶品更甚
而且也都還好有其門入與後盾
有幾個玩咖啡的人跟我說過
感覺玩茶 好像比較"貴" ?
這怎麼說呢?
不盡然吧 ! 只要投入了更深
卻就更難以金錢衡量吧 !
^^ 很感謝讓我玩茶、玩咖啡的人
^^ 更感謝那些疼愛我的人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下是節錄自GQ :
< 日本好茶沖泡二三事 >
1.溫控 :
沖泡的關鍵在於水溫
煎茶:70。C
玉露:50~60。 C
2.冷泡:
中國,台灣茶,若事發效度較低的,拿來坐冷泡茶的味道會不錯,
但日本茶的溫度若太低,雄渾飽滿感會釋放不出,不宜冷泡,好茶尤其不可。
3.降溫:
日本茶道講究心領神會,憑經驗直覺握杯拿捏水溫,我們偏好葉宜蘭的偷吃步,
這是她自香港"薑汁撞奶"學來的:準備另一水杯,二杯互倒,水柱高度抓 5 cm,
平均一倒降5。C,請以沸水100。C自行推算次數。

( ↑我覺得 只要茶,無論中式、日式還是英國紅茶,甚至是咖啡,溫度都很講究的,當藝術在玩都是一番心領神會 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ly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